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上班的第一天

今天是2010年5月10日,再過48天我就在公司服務五年了,家裡也在8月份將會再添一名男丁,而仍在假日求學的我,在眾多原因之下是不可能離職的,不過發生了一件事,使我毅然決然離開原公司,離開相處多年的好戰友,離開熟悉的工作.

算一算我今年也33歲了,依稀記得國中二年級的時候,第一次學電腦,也忘了花了多久.就用basic語言寫了一支不算動畫的程式,那是一支在螢幕上畫出一個魔動王的魔法陣的動畫,那算是我的第一支程式,從那時候開始,我便對程式充滿熱情,但一直到如今.我仍舊沒有從事跟程式有密切關係的行業,多少會有沾到邊.但都沒有什麼關係.

我的周遭.沒有一位是寫程式的人,也沒有什麼人可以詢問這個行業的實際情形,所以我再度回到學校,一來想了解一下我自行摸索的程式功力到底程度在那,另一方面想多了解一下程式相關的行業
有那些,沒想到再度回到學校後另我意外的事還真多,最令我意外的是,我的程式功力比的預估的還要好很多,另一個令我意外的是,會寫程式的人少的可怕.當然高手仍然很多.不過班上對程式沒什麼概念的人卻佔大多數,還有一些非本科系的人,非我所初料.還有另一個意外是經由同學的舉薦,我終於可以真正的從事我所期望的工作,那是一份需要大量接觸程式的工作
就在今天2010年5月10日,我第一天正式上班,為了記念這個日子,我留下了這篇文章,並做了一個計畫,我希望我能在三年內達到,我暫時命名他為"千日之約",這個計畫大略是這樣的..期限是三年.也就是1095天,第一點我要成為一位價值的程式設計師.第二,我要增加我的英文能力.第三,定時定量寫網誌...那要如何才能算是一位有價值的程式設計師呢?英文能力又要增加到什麼程度呢?定時定量?是多久?是多少..那就留在下一篇再來詳細規劃..因為已經臨晨了.明天還要上班.就先休筆吧...(待續)

1 則留言:

sjgau 提到...

一定要學 C,

一定要看 C語言程式設計 這本書,
國內的翻譯是 蔡文能

程式語言是工具,解決問題是目的。
解決問題的方法,叫做 演算法。
相關的科目有 資料結構,數值分析,
計算機圖學,演算法分析等。

祝你好運